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富平县财政局:提升业务强素质 上好培训第一课

  培训学习是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提升基层财政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富平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题会计业务培训。各财政所所长、主管会计、政府核算会计、村级惠民一卡通管理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就基层财政所财务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当前工作要求,从“财政云”预算编制执行、财务会计核算、惠民一卡通管理系统等进行了全面培训,参训人员就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深入交流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如何加强基层财政所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此次培训针对性、操作性强,既做到了“统一工作流程、统一账套设置、统一科目设置、统一核算方法”的“四统一”会计核算要求,又解答了工作中的问题疑惑,对适应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财政所管理服务水平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更新理念与时俱进,加强财政业务学习,加快补齐知识短板,提高廉洁干事、科学理财的素质能力。

  近年来,富平财政按照“富平大发展 财政大作为”工作思路,以“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干净担当 续写财政华章”为使命担当,低调务实、奋勇争先,财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特别重视财政干部的培养,持之以恒抓培训,想方设法促学习,每年将培训纳入“财政双十工作”,贯穿全年工作始终,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促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将开展基层财政所党史学习、廉政教育、业务提升、素质培养等全方位集中轮训。此次培训开启今年“第一课”,将跟进开展内控报告编制、财政云系统、政府会计制度实务、预决算编制等系列培训,全面提升基层财政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强化综合管理,争创省级标准化财政所,以优秀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