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延安市宝塔区财政局用“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

  延安市宝塔区财政局坚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格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用“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

  他们是别人口中的“抠门人”。“又不是你们家的钱,抠抠搜搜的图啥了。”这是财政系统同志经常听到的一句话。“抠门”成了财政人的代言词。面对石油价格波动、减税降费等政策影响,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宝塔区财政局积极应对,向上向外加大争取扶持资金力度,2020年落实特殊转移支付13080万元,抗疫特别国债12916万元,上级财力性补助4376万元,专项债券68200万元,为宝塔区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提供有力支撑。严格预算管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公务费支出压减15%,非刚性非必须支出压减50%以上。积极宣传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推动各预算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节俭办事业的优良传统,提高财政资金安排使用的精准性和效益性。

  他们是别人口中的“节俭人”。杜绝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已成为财政人的工作标准。2020年宝塔区财政局更是将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作为党风廉政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开展,上下联动让节约成为美德、成为风尚。同时,要求预算单位按时上报“三公”经费及其他一般性支出,形成动态监管。近年来,全区“三公”经费支出呈下降态势,让更多的财政资金投入到民生领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他们是别人口中的“实干人”。宝塔区财政局以“抓收入、保平衡、强管理、提绩效”为工作重点,深入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形式和问题,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通过加强税收与非税收入征管,逐级夯实责任,力争做到应征尽征,颗粒归仓。2020年地方税收收入完成93309万元,非税收入完成31615万元。在疫情期间,争取中省市就业、稳岗资金692万元,对企业租赁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减免房租306万元。2020年拨付发放惠民补贴19809万元,足额安排省、市、区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072万元。2020年纳入绩效目标金额134448万元,占预算项目支出的100%。这一组组数字后面是财政干部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也是宝塔区财政干部为民情怀和实干精神的充分体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