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2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丁云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厅领导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三个必然要求”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砥砺奋斗之志,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结合财政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的要求,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十四五”财政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注重创新学习方式,用好陕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注重挖掘党史中与财税工作有关的史料、知识,精心办好陕甘宁边区财税史料展。开展好“争先进、创一流、出经验”“制度执行年”“大对接、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强调,要立足财政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见成效;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实现高效能治理上见实效;在强化忧患意识,防范化解财政领域重大风险上见实效;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见实效。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报道,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推进财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