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汉中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成效初显

  近年来,市财政局多举措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推进体系融合。围绕“六稳六保”、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支出结构、提升资金绩效等重点工作,推进项目支出评价体系建设与应用系统化的改造融合;通过“制度+技术”嵌套的方式,坚持“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支出导向,规范预算的编制和执行,构建起“规范、安全、高效”的财政资金运行体系。

  二、完善系统集成。以信息化为纽带,将云计算、微服务、 大数据、国产数据库等先进技术应用到财政管理工作中;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实现从项目立项、预算编制和批复、资金申请、资金拨付到项目结束的全程管理和资金使用的追踪监管,彻底解决了财政业务横向纵向标准不一、断层断档问题。

  三、提升服务效能。与人行汉中分行及相关代理商业银行密切配合,开展多批次运行前联调测试,确保了财政资金安全下达;通过云支付,将资金拨付、账务处理、凭证传递及印鉴管理从线下搬到线上,实现财政云支付和全面“无纸化",预算资金支付由原先最快4小时,缩短至3分钟左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