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大荔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现预算单位全覆盖

  近日,大荔县财政局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新纳入预算绩效管理单位34个,其中县级部门27个、镇办7个,至此全县66家预算单位全部纳入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范围,全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现预算单位全覆盖。

  大荔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计划分四年四个阶段逐步实施,从2019年正式起步,遴选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制度健全、绩效理念浓厚的预算单位稳步推进,至2022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县级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在上级财政部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颁布出台后,大荔县财政局及时跟进落实,在成立工作专班、邀请财政部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的基础上,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制定出台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成立县级预算绩效管理中心,建立县镇两级、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相继制定出台了实施细则、管理办法、工作流程以及评价结果应用办法等制度流程方案,全面建成启用预算绩效管理系统、指标项目库,并建立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资金分配挂钩机制,强化激励约束,让“花钱必问效、低效必问责”理念根植到部门单位思想深处。

  2019年,全县首批实施绩效评价单位编报绩效目标项目118个,涉及资金4.8亿元;2020年绩效评价范围拓展至全县50%的镇办部门10万元以上项目,共编报绩效目标项目362个,涉及资金10.9亿元,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下达,绩效评价初步实现了提质扩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