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宜川县组织召开财税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宜川县召开财税工作联席会议,县财政局和税务局的相关领导和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和税务局分别就目前税收收入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影响全县税收收入较低的原因,对当前税收征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就如何挖掘税收潜力,提高税收收入,做好全年财税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常态化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财政、税务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协同执收单位,聚焦收入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税收征管,牢牢掌握组织收入主动权。一是要加强与行政审批、国土、交通、环保等项目审批和项目实施单位的协调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及时掌握税源,从而达到第一时间征税,避免税收外流和漏征。二是要顶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和鼓励来宜施工的外地企业在宜注册落户,优先招用当地贫困劳动力,优先使用当地原材料,力争把税源留在宜川。三是要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及时科学研判问题,加强收入分析预测,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