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洛川县财政局召开2021年财政工作会议

  近日,洛川县财政局召开2021年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中省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财政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班子成员,局党委委员、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各基层财政所长、局属各单位科级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李王锋主持。

  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富强作了题为《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确保“十四五”财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局党委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财政干部顽强拼搏、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控疫情、保民生、促发展、防风险,较好地完成了“保工资、保基本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工作目标。“十三五”期间,全体财政干部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县重点领域得到有力保障,干部职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保障了全县机关单位正常运转,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成果丰硕,为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从宏观方面和财政事业发展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1年财政工作思路。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过“紧日子”常态化、坚持改革与法治精神等“五个坚持”。会议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围绕狠抓组织收入、优化支出结构、落实民生政策、深化财政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扎实做好2021年财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确保“十四五”财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局党委副书记李王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系统各单位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好。二是要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将任务和指标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一位财政干部,确保人人肩上有指标、项项工作有落实、件件事情有结果。三是要正风肃纪,严管队伍,按照局党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意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和各项专项整治,使全系统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为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