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十三五”汉中市会计人才队伍建设硕果累累

  “十三五”期间,市财政局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汉战略,按照《市中、长期会计人才(2010—2020)发展规划》,切实履行会计人才队伍建设职能,全力推动会计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十三五”期间,我市会计人才工作步入快速发展通道,五年间,全市初级会计资格考试参考19960人,考试合格4888人,参考率和合格率比“十二五”分别高出161%、307%。全市中级会计资格考试参考6013人,考试合格628人,参考率和合格率比“十二五”分别高出132.5%、197.6%。全市高级考试会计资格通过92人,参加省级评审通过58人,比“十二五”分别高出58.6%、50%。正高级会计师从无到有,共有2人通过评审,实现零的突破。

  在全省会计高端人才(原会计领军人才)建设方面,截止2020年底,全市共有行政事业类8人,企业类5人入选、完成和正在参加培训,位居全省前三。我市会计人才队伍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结构、分布也在不断优化,更趋于合理,高级会计师在县区也实现了全覆盖,消除了空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