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榆林市榆阳区财政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

  3月12日,榆阳区财政局召开了2021年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基层财政所工作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财政工作会精神和区政府领导对财政工作的有关批示,通报了财政系统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表彰了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付选中最后作财政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创新工作思路,持续不断狠抓财政收入,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政改革,规范财政管理,财政预算、集中支付、预算绩效、投融资体制改革、国有资产管理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基本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政保障。特别是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峻的收支压力和艰巨的改革任务,全体财政干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科学决策、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破难查漏等各项工作,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区财政总收入完成201.3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完成60.3亿元,较上年增长15.7%,实现逆势增长,财政收入总量在全省区县排名第三,地方财政收入全市稳居第二,税收收入全省市辖区排名第一。

  会议指出,区财政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党代会和两会对我区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的决策部署,科学决策谋划好财政“十四五”重点工作。财政“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是:预计到2025年,全区财政总收入达到300亿元,年均递增8.34%,地方财政收入达到88亿元,年均递增7.85%;全区财政一般预算支出达到125亿元,年均递增8.61%。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财政局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紧紧围绕区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四个标杆”目标定位和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聚焦“六大板块”,科学统筹,勇于担当,重点抓好稳收入、落政策、优支出、精管理、深改革、强队伍六项工作,为榆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