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宝鸡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

  3月16日,宝鸡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全市财政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财政改革发展思路目标,部署2021年全市财政工作。

  会上,全市各县区财政局长、高新财政中心主任分别围绕财政预算安排、“三保”支出落实、加强财源建设、政府债务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对2021年财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阳作了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霞主持。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各县区财政局长及1名助手,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克服疫情冲击、减税降费等多重因素叠加带来的严峻困难挑战,聚焦“六稳”“六保”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在大战大考之中交出了优异答卷,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市财政系统党建工作和财政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市县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增强敬畏之心。要学好理论知识,提高理论素养;学好财经法规,掌握新规定、新要求;学好中省有关财政方面的文件和政策,吃透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学好重要会议和中省市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追赶超越关键之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清醒看到财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风险挑战,准确把握面临机遇和有利因素,做好财政各项工作。要持续狠抓财源建设。全面贯彻落实2017年市政府出台《关于大力培植财源增强财政实力的意见》,市县各级财政部门要上下一致,形成抓财源建设的工作合力,在资金安排和项目储备上,优先重点支持对地方经济贡献较大的财源企业。要着力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一方面,要对照2018年上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化债计划,分类采取展期、重组、转化、盘活等化解手段,做实隐性政府债务化解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化债任务。另一方面,要严格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行为和PPP模式应用,严把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关口,确保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坚决杜绝发生新增隐性政府债务。要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各项政策出台的风险评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