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岚皋县财政局:多举措深化基层财政所管理

  基层财政所改革完成后,岚皋县财政局切实担负起管理主体责任,将2021年定为基层财政管理“提质增效年”,多措并举建立“职责明晰、机构统一、流程规范、监督有力、运转高效”的新型基层财政运行体系。

  选优配强队伍。坚持“专业对口”和“人岗相适”的原则,重新优化人员配置。力争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支持,实现“编制、人员、经费”三落实,选优配强财政所长,保证每所不低于4名工作人员,实施“人员定岗”和“人员定期补充”机制,切实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确保基层财政工作不因人员问题断档。

  强化阵地建设。全部财政所实现办公用房相对独立。按照标准化财政所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整合财政所办公资源,配齐配全必要的办公设施和便民服务设施,满足集中办理便民服务事项。稳步实现了“财政云”镇级联网,实现业务审批、查询、监控等事项线上办理常态化,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信息通达。

  健全工作制度。制定印发了《基层财政所内务管理制度》和《财政所岗位设置及业务流程方案》,详细制定了考勤、会议、公章、培训等十项制度,有效保障基层财政所工作运转有章可循。根据“财政云”平台,及时调整规范业务,逐步建立起规范统一操作流程。

  实施分管挂联。全面夯实财政局党委委员基层财政所分管责任,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单位与12个财政所结成对子,协同财政所狠抓工作落实,一对一全程指导财政业务,确保财政所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事项按时序进度推进。

  建立内审机制。局机关成立基层财政所内审工作专班,定期对基层财政所运转情况进行督导,聚焦镇级预算执行、绩效评价、资产管理、债务化解等工作,强化内部审计,及时发现并解决基层财政运转存中在的问题,有效规避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