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镇坪县财政:三举措大力提升国库支付管理工作

  为了增强国库集中支付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资金支付效率,镇坪县财政局三举措切实做好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工作。

  一、政策宣传到位,做好培训服务。召开国库集中支付培训会议;利用线上线下双向模式,及时解答资金支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在工作群中宣传、解释国库直接支付资金审核有关政策,及时更新信息,同预算单位增强互动交流,以便更好开展国库支付管理工作。

  二、划分岗位职责,规范审核行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明确个人岗位职责目标,实行逐级分步操作审核,建立健全预算单位之间的季度互审工作长效机制,对互审中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形成源头上规范审核行为,保障各预算单位支付业务规范及时办理。

  三、严把审核关口,保障审核质量。对预算单位办理支付业务,按照相关财经法规和国库支付管理办法规定审核;财政直接支付是否按照规定程序申报,重点审核项目用款计划,督促单位自觉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严格筑牢审核工作第一道关口,全面提升单位国库支付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