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镇坪县财政全力确保“三保”支出需要

  为坚决兜住“三保”底线,确保“三保”支出需要,切实保障干部职工工资、机关运转和基本民生的支出需要,镇坪县财政局采取一系列举措,全力做好“三保”工作。

  一、规范预算编制。紧紧围绕“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勤俭一切办事业。在编制年初预算时,公用经费严格按照限额编制。进一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只减不增,公车购置原则上不予安排。

  二、强化预算执行。严格执行结余结转资金收回财政统筹规定,加快预算执行,及时启动各类项目支出及政府采购事项,尽快形成实际支出。2021年,部门基本支出当年有结余的和结转两年以上的专项资金结余,均不再结转使用,年底全部收回统筹使用。

  三、多渠道筹措“三保”资金。进一步强化骨干财源培育,优化税源结构,不断提高财政收入。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应收尽收,高质量完成税收任务。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继续执行财政沉淀资金收回政策,加大政府资产、资源盘活力度,多渠道筹措“三保”资金,缓解财政收支矛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