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白水县“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取得显著成效

  “十三五”期间,白水县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全县一般性支出压减取得了明显成效,“三公”经费支出逐年下降,从2015年的1370.69万元,下降至2020年的443.26万元,累计降幅67.66%。

  一、细化预算编制。在编审年初预算时,按照厉行节约有关要求,从严从紧编制公务接待费、公车购置费、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对一般性业务经费、专项经费进行清理,能减则减,坚决不开新的支出口子,从严控制支出规模,确保“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只减不增。

  二、严格预算执行。严禁超预算、无预算或者从其他资金中调剂安排“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严格落实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加强一般性支出日常监控,对预算单位一般性支出资金申报、资金支付严格把关。

  三、强化支出监督。要求全县各部门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固定专栏公开本部门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的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