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旬邑县财政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为推动和强化旬邑财政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工作的透明度,旬邑县财政局多种措施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丰富公开内容,强化内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的真实、规范、有序运行。

  一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政务公开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人员,落实职责,层层把关,确保信息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是增强信息宣传工作主动性,将宣传工作作为交流经验、接受监督、提升形象的重要方式,重点从制度完善和丰富内容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月度有督促、季度有通报、年度有考评,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把建设透明、阳光财政落到实处,推进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

  三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编制公开指南、公开清单,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明确公开范围、形式、时限等内容。

  同时,严格标准,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主动公开涉及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运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等。并依法依规及时公开政府和部门决算、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行政事业单位非税收费目录等内容,确保财政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