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宝鸡市陈仓区财政“十四五”规划初步编制完成

  “十四五”是陈仓区推动“五大板块”高质量协同发展,建设富强美丽新城区的关键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全区财政“十四五”规划,对于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陈仓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为了切实做好“十四五”财政规划编制工作,陈仓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负责规划编制工作。前期多次开展调研,及时对接上级财政部门规划,在保持与上级主题主线一致的同时,做到财政专项规划与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有效衔接。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认真结合陈仓区财政改革和发展实际,广泛听取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逐步形成规划纲要草案。在征求局各股室、基层单位意见后,反复修改,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完善,报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定,最终形成陈仓区“十四五”财政发展规划。

  “十四五”财政规划认真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时期陈仓区财政发展主要方面的基本情况,取得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陈仓区财政改革发展面临的宏观环境和重大问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财政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省、市财政部门的工作重点和改革要求,着眼全局,服务大局,提高财政在更广范围、更高定位的资源配置能力,遵从经济决定财政、财政反作用于经济的客观规律,科学测算未来五年财政收支趋势,保障全区民生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支出。突出创新、绿色、协调、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建设“五型”财政为抓手,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充分发挥财政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和重要保障作用,为陈仓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