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蒲城县财政局:六个坚持抓好2021年工作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蒲城县财政局聚焦新时代追赶超越,立足县域发展实际,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提前谋划工作,以六个坚持为抓手,全面推动2021年工作高质量开局。

  一、坚持精准施策,积蓄发展后劲。坚决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防止弱化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优化营商环境,为蒲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切实规范直达资金的分配使用,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强化对直达资金的全过程监控;用足用好专项债券政策,发挥专项债券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投资带动作用。

  二、坚持增收节支,提升保障能力。健全税收保障机制,涵养增收税源,继续加快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电子票据改革,挖掘国有资产潜力;增加项目储备量,建立规范有序的项目库,对初选项目进行综合绩效评价;压实预算单位主体责任,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建立长效机制。

  三、坚持务实民生,回应群众期盼。从严“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按时足额兑付“三保”支出;支持就业和教育发展,落实社会保障各项提标政策,支持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健全公共文化服务财政保障机制,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四、坚持政策带动,助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助力扶贫产业提档升级,落实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政策;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将资金重点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乡村振兴底子差的镇村倾斜,有效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推进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建设,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挥农业保险作用,更好满足“三农”领域风险保障需要。

  五、坚持统筹发展,推进攻坚任务。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做好冬季清洁取暖改造试点工作和“双替代”运行费补助工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从严管控债务风险。用好政府举债融资政策,最大限度争取债券资金对项目建设的支持;管好政府存量债务和规模。通过全口径监测平台对单位债务情况进行全面监管。

  六、坚持建章立制,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建立蒲城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顶层设计,不断完善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绩效评价以及评价结果应用工作机制;做好“财政云”实施工作,及时调整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强化资产配置使用管理,继续做好“扶贫832”平台采购工作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推进工作,降低政府采购成本,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资金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