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商洛市财政局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

  近日,商洛市财政局印发了《商洛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商洛市市级部门(单位)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商洛市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办法》《商洛市市级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暂行办法》等四个制度办法,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努力打造高标准预算绩效指标体系,为提升绩效管理质量和效率提供有力支撑。

  《商洛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晰了局内部绩效管理责任主体,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各个环节的主体职责,提出了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保障有力、组织有序、运转有效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体系的目标。《商洛市市级部门(单位)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绩效目标的编制、审核、批复与应用等内容。《商洛市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办法》明确了评价目的、评价范围、评价内容、组织实施、评价依据结果及应用等,评价采用百分制,评价结果分为优(85分以上)、良(84-70分)、中(69-60分)和差(59分以下)四个等次,根据评价结果奖优罚劣。《商洛市市级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按照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行动态跟踪监控、监督检查和纠偏处理、改进完善等管理活动。

  目前,商洛市财政局形成了绩效管理从责任分工、绩效目标、整体支出、项目支出、运行监控、绩效自评、绩效评价等一整套完整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为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