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岐山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推进全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降低农业生产风险、提高农业生产积极性,切实体现政策性农业保险保民生的特性,岐山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一、制定方案,保障工作实施有章可依。联合各成员单位制定了《岐山县2020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财政补贴品种、保险费、保险金额、保险期限、财政补贴比例、各险种保险责任和理赔标准 。

  二、广泛动员,提高农民防风险意识。农业保险品种较多、覆盖面广,受益范围宽,政策性强,让广大农民朋友及时了解、认识到农业保险是分散和降低农业风险的重要途径,接受这项富民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农户的参保积极性。

  三、规范运作,保障工作进度有序推进。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严把政策关口,确保各个程序和环节合法、规范,全力确保群众投保利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