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洋县财政局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上台阶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县财政局组建了局长任组长的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县政府采购中心,具体指导和协调消费扶贫工作。印发了《洋县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对接的通知》和《关于大力推进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通知》,明确了各预算单位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了各项工作要求。

  二、强化协调联动,积极搭建对接平台。为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拓宽涉农带贫企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县财政局先后三次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专题讲解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政策,鼓励各预算单位通过优先采购、预留份额的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三、聚焦目标任务,提升工作成效。在强调增强政策执行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的同时,采取对预算单位进行消费扶贫管理系统和“扶贫832”平台操作流程现场培训以及局机关各支出科室跟踪催办的方式,确保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政策落实落细。截至9月底,全县注册并激活预算单位管理账号227个,注册并激活交易人账号240个,预留采购份额涵盖所有预算单位,预算单位拟预留采购总额226.61万元,已完成采购交易总额377.54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