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财政1.05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进一步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主体作用。2020年省财政安排资金1.05亿元,支持陕西省创业创新上水平。

  一、开发区承载,打造中小企业特色载体。陕西省首批3家国家中小企业特色载体在财政部组织的绩效评价结果全优,获得中央财政上限奖补3000万元并追加奖励5000万元,奖励金额位居全国前列。同时在陕西省支持7个省级双创特色载体建设,每家奖励500万元,资金全部由园区统筹使用,有效调动了开发区积极性,聚集科技资源、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二、基地集聚,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安排资金1550万元,对认定的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每家奖励50万元,对集聚效果好、创业氛围浓的基地,通过项目的方式支持开展建设和服务。目前,全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125个,其中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18个。

  三、举办大赛,营造“创客陕西”良好氛围。联合省级相关部门,连续两年举办“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一大批原创科技成果和创新创业团队脱颖而出,陕西省推荐的宝鸡华煜鼎尊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的磁悬浮真空熔炼技术产业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创客组一等奖。

  四、善用优势,助力青年创新创业。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财政部门发挥陕西省高校、院所富集,青年人才活跃的资源优势,安排资金对全省小微企业挂牌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青创板)给予奖励,重点支持在校大学生和35岁以下的青年创业团队。

  下一步,省财政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支持创业创新的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为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