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白河县财政局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条码化管理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的监督管理,做好人大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升资产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对资产入口和出口的全程跟踪管理,白河县财政局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条码化管理试点工作。

  实施资产条码化管理,是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为依托,利用信息技术赋予每个实物唯一的二维码标签,并对固定资产从投入使用到报废处置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全程跟踪管理,从根本上杜绝人工盘存中存在的错、漏、重现象,避免录入数据人为错误的发生,有效解决资产管理中账、卡、物不符,资产盘存不清、重复购置、闲置浪费和资产流失等问题,为单位资产管理工作提供全面、可靠、高效的动态数据与决策依据,实现资产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与标准化。

  本次试点对象,选取全县11个镇及财政局机关共12个单位作为资产条码化管理工作的试点单位,所需设备、软件与系统由县公共资产经办中心统一采购,并调拨到试点单位。目前,设备已安装到位并调试完成,各试点单位正在对所有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和盘点,待盘点完成后由软件公司统一对操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指导对资产条形码的打印及粘贴,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