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汉中市财政局“四步走”开展乡村教师生活补助项目绩效评价

  近日,为落实广大乡村教师切身利益,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用服务质量水平,汉中市财政局通过“四步走”开展乡村教师生活补助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一、前期调研充分。第一时间组建绩效评价工作组,收集项目相关资料,了解资金涵盖内容及资金使用方向,在此基础上,制定绩效评价工作方案。

  二、实地走访扎实。评价工作组根据项目情况,选取具有代表性的3个县区实地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共抽检九所乡镇学校,涉及资金总量2823.68万元。

  三、指标构建科学。制定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其中包含决策、管理、产出、效果四部分内容,下设12个二级指标及对应的26个三级指标,以达到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设置客观、全面、科学、合理的原则。

  四、报告撰写严谨。结合存在问题及建议撰写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在此基础上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此作为以后年度项目预算申报调整的参考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