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铜川市全面启动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11月12日上午,铜川市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在铜川市工人文化宫召开。会议邀请了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张增科莅临指导。市级部门及区县财政业务人员3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财政局总会计师闫宏斌宣读市本级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先进单位表彰决定,通报2019年度市本级重点项目和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涛做了动员讲话。他全面回顾了2020年铜川市部门预算管理和改革工作,并对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强化部门综合预算管理,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二是建立健全项目库管理机制,提高预算安排的科学性;三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预算支出的效益性;四是强化资产配置预算审核,切实提高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的衔接性;五是合理安排跨年度项目预算,不断提高项目预算安排的准确性;六是推进预算业务一体化规范管理,从根本上增强预算管理的系统性。同时强调在预算编制中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张增科在会议中强调“聚焦”七个方面强预算,一要聚焦重大决策强预算,着力提升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民生福祉强预算,着力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聚焦项目细化强预算,着力提高预算的科学性,依法依规依据政策把好预算的编制关。四要聚焦绩效管理强预算,着力推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五要聚焦法律法规强预算,着力提高法制思维能力;六要聚焦审计发现问题强预算,着力规范预算执行力度;七要聚焦债务化解强预算,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会上,财政相关业务人员对预算编制的内容、资产管理、项目事前评审及预算绩效管理等进行了讲解,铜川市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现已全面启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