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汉中市减税降费精准“落袋” 助力市场企稳回暖

  为用好用活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中央和陕西省减税降费决策部署,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加油助力,为个体工商户解难纾困,有效助力市场企稳回暖。

  一、夯责任强机制。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对标减税降费政策,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到人,聚焦减税降费红利精准“落袋”。财政部门会同税务、人行等部门加强横向配合和纵向联动,及时解决各县区在政策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合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落地。

  二、抓宣传促公开。通过发布政策公告、发放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召开纳税企业座谈会、开展减税降费专·项调研、专设“减税降费”栏目等,促使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打通政策落地“中梗阻”、“最后一公里”。

  三、强落实提实效。2020年,进一步清理取消了补领流动人口居住证公本费等8项收费,降低了摩托车号牌工本费、往来台湾通行证(电子)收费、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收费和城市道路占用挖掘收费,重点落实了中央和陕西省出台的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税费减免优惠政策。

  四、严监管增合力。围绕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要求,财政部门会同税务、发改、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通过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监督检查、非税收缴情况专项稽查、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清理,以及供水、供电、供气等垄断企业收费检查等,及时发现、解决好政策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到位、落地见效,严肃查处各类增加企业负担、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