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镇坪县财政:三严格做好闲置资产管理

  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目标。镇坪县积极加强国有资产综合利用,认真做好闲置资产管理工作,着力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一、严格清查登记。县公共资产管理部门对全县闲置资产情况和目前使用情况逐一进行清查,原有资产登记帐表资料的予以规范完善,无资产资料或资料不全的现场清查详细登记,建立完整档案,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使用。

  二、严格规范管理。坚持闲置资产继续综合利用的原则,对全县闲置资产加强管理,不得随意将闲置土地、校舍等资产变更产权、出让、出售,保障国家利益不受侵害。

  三、严格规范处置。按照《镇坪县公共资产管理局闲置资产处置办法)》,对可重复利用闲置国有资产,严格按照办法进行拍卖、转让等方式进行资产回流,规范操作,防范风险,切实维护国家权益,实现闲置固定资产回收价值最大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