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石泉县:“一督导、一检查”补齐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短板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扶贫资金使用和加强扶贫项目管理,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地,石泉县采取“一督导、一检查”的模式,切实补齐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短板,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一督导即专项督导。县脱指办会同财政局和扶贫局开展了全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专项督导检查,从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库管理、公告公示制度执行、扶贫资产管理等方面,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访谈群众等方式进行了专项督导。各督导组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现场反馈和下达《专项督导问题确认单》,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精准指导迅速整改到位;短时间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明确时间限期落实销号。

  一检查即专项检查。县财政局各联镇领导担任专项检查工作组长,联镇股室人员为成员,从严落实检查责任,对各镇财政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从项目绩效管理、资金支出进度、扶贫资金核算等方面,采取查阅财务资料与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问题确认单,限期整改到位和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