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财政“三招”支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能够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的财务、法律、检测、咨询等“痛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的发展后劲和发展动能。省财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2020年安排2705万元,主动买单支持陕西省中小企业购买专业化服务。

  一、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买单。重点支持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与社会化服务机构建设,鼓励公共服务平台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管理咨询、技术服务、知识产权、信用服务等一站式业务。

  二、为中小企业的人才培训引进买单。支持各级服务机构针对中小企业经营管理、生产技术、专业技能、融资服务等人员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支持各级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开展人才招聘、引进人才等项目。

  三、为中小企业服务券买单。继续面向全省中小企业发放服务券,对小微企业购买各类服务进行补助,一方面为小微企业和各类公共服务平台牵线搭桥,一方面降低小微企业运营成本。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供给侧能力建设,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可获取、有帮助的政策红利,为保市场主体,稳住全省中小企业基本盘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