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凤县政府采购四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为认真落实《陕西省财政厅关于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陕财办采[2020]13号),凤县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采购质量和服务水平。

  一、简化采购流程,提高政府采购效率。严格执行陕西省2020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落实全省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完善审批程序,按照方便实用、利于执行和抓大放小、效率优先的原则,推进政府采购的流程更加快捷方便高效。

  二、发挥政策功能,执行政采评审优惠。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对节能环保、中小企业、监狱企业和残疾人企业的助推和帮扶作用,鼓励更多符合采购政策条件的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对于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项目,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的价格给予6%-10%的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助力企业增添发展动能。

  三、精简证明材料,降低采购交易成本。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在采购文件中明确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供应商应提供的证明材料,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

  四、营造公平环境,加强政采市场监管。加强对所属单位执行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的管理。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按照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的要求,强化内部监督,提升政府采购活动的组织管理水平,认真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