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凤翔县财政局“三个到位”落实高龄补贴政策

  为切实保障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让所有老年人享受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凤翔县财政局坚持“三个到位”,做好高龄老人补贴资金筹措和发放工作,切实把高龄补贴政策落到实处。

  资金保障到位。随着我县老龄化程度逐步加大,资金缺口也越来越大。但凤翔县财政局主动作为,一方面加大县级预算安排,落实资金1765万元,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争取中省市专款1849万元,为高龄补贴政策落实到位提供资金保障。据统计,截至10月底,对70—79岁、80—89岁、90—100岁、100岁以上年龄段、按照50、100、200、400元/月.人的标准共发放高龄补贴资金2423万元,惠及43536名老人。

  发放程序到位。严格规范支付流程,实行财政惠民“一卡通”系统发放。财政部门根据卫健部门提供的资金申请报告,将资金拨付至“财政惠民惠农一卡通系统”平台账户,在卫健部门审核数据后,联合代理金融机构维护数据,并发布发放指令,直接通过平台将资金直接拨入每一位高龄老人的个人账户,大大减少中间环节,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监督管理到位。认真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核,严把人员增减关口,做到不漏发一人、不多发一人,确保进出合理有序。同时,强化专项监督,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督查,杜绝挤占、截留、挪用补助资金现象发生,保证发放工作安全、规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