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山阳县财政局开展扶贫资金检查督导工作

  “财政局为镇、村的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管理等方面的检查督导太及时太好了,不但规范了账务建立了问题台账还增强了我们管理扶贫资金使用的能力......”一名副镇长如是说。

  今年6月以来,为切实加强对扶贫领域资金的使用监管,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资金安全,确保资金管理到位、使用精准。山阳县财政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7个联合督导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2019年以来扶贫资金和项目进行“联合大督查”。督导过程中,督导组通过查看台账、听取汇报、实地查验、群众访谈等方式,对扶贫领域资金和项目开展综合性监督检查。重点对2019—2020年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政策落实、项目实施完成和镇(办)的日常监管责任落实、资金使用分配公开公示情况、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惠民补贴发放情况等进行检查。在资金管理方面:重点检查账务处理是否及时到位;扶贫资金台账建立完善;资金滞留、“趴窝”“挪窝”情况。项目实施方面:重点检查项目是否按项目计划实施;.检查项目调整报备;政府采购及招投标是否规范;是否组织对项目进行验收;是否存在虚报项目套取资金。公告公示方面:项目库是否公示;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和完成情况是否公示;项目管理或实施单位项目实施前、竣工后是否公示等。各督导组针对检查发现的扶贫资金滞留、公示公告内容不全面等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各镇(办)限期整改到位,目前,各督导组检查工作正在持续有力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