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麟游县财政局:会计培训补短板 促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全面推进“财政云”会计核算,规范和加强单位财务和账户管理,着力提高财会工作质量和效率,麟游县财政局于10月29日举办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业务培训班。

  一、精心策划,高点启动培训活动。由会计股牵头,支付中心配合,学理论、学操作的股室负责准备讲课课件,各股室积极配合衔接,精心策划,修改完善培训方案,保证此次培训活动安排周密,衔接有序,高点启动。活动中编发了有关政府采购流程图、国有资产流程清单、会计基础管理规章制度和“财政云”支付流程图等相关培训资料,为培训提供了教材资料。

  二、“菜单式”培训,充电蓄能促提升。课堂讲座深入学。由科级领导带头,围绕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相关制度、会计基础管理和财政云实际操作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每人讲1小时,督促全县会计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力求使会计培训成为“充电蓄能”的加油站。现场互动交流学。每位学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身的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当前和长远。大家一致认为,讲课通俗易懂,切合实际,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提升。考试考核监督学。学习培训结束以后,围绕财会业务基本知识,基本操作规范,会计、固定资产和政府采购规章制度,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测试,确保本次培训学深、学透、学实,取得实际成效。

  三、磨刀不误砍柴工,培训成效显著。通过此次培训,财务人员深刻认识到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对财经法规知识的学习,自觉按照财政财务管理工作的规章和制度办事,切实做到说实话、报实数、算实账、办实事、求实效。要掌握具体的财务管理操作办法和规程,努力提高依法当家理财的能力,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好法定的管理职责,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