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汉阴县财政局:强化评审质量 确保政府财政投资安全高效

  汉阴县财政局坚持“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评审理念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审原则,强化措施,不断推进评审工作,促进了政府财政投资安全高效。

  一、强化制度建设。先后出台了《汉阴县财政投资评审管理规定》、《小型工程预算控制综合单价标准》、《汉阴县工程造价咨询等服务类收费项目评审最高限价及简化政府采购程序》等办法,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构建制度保障,做到了有法可依,有规可循。

  二、提高干部素质。通过分层分类开展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培训班及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努力提高评审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通过树立爱岗敬业的价值理念、培育公平正义的道德观念、形成诚信团结、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氛围,自觉维护财政投资评审良好形象,树立财政评审的公信力。

  三、狠抓廉政建设。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等方法,将廉政建设与职业操守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履职担当,在坚持“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的评审工作理念中,不断提高评审人员的职业道德修养。将廉洁自律、职业操守转化为全体评审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习惯,成为大家共同遵循的行为规则和价值取向,从而培育奋发向上、团结和谐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流程,建立复核制度,进一步夯实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细化量化岗位职责,从评审资料受理到项目现场踏勘,从预算的审核到出具评审报告,责任到人,使项目评审工作有序进行;严把资料审核关、现场勘察关、材料调查关、审核复核关,对工程预算中工程量真实性、定额套用准确性、材料设备价格合理性、各项取费合规性等四项内容进行监督,确保了评审结果的客观公正。

  截至目前,共完成财政投资评审项目491个,评审金额16.17亿元,审减金额1.58亿元,平均审减率为9.8%。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