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洛南县财政局:用好832消费平台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洛南县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加快832消费扶贫平台管理应用,强化政府采购工作指导,加大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力度,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战。

  一、强化工作部署。召开了专题会议,转发了《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 全国供销合作社总社关于印发<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了《洛南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消费扶贫832平台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对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切实将消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作为常态化工作稳步推进。

  二、强化政策指导。积极会同县扶贫办、供销社等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对管理账号开通和消费账号开通使用相关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指导预算单位为本单位和下属单位开通832扶贫网采购账户,熟练掌握政策规定,找准工作发力点,确保“消费扶贫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部门协作。明确部门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统筹推进、指导、协调全县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县扶贫部门积极做好入驻832平台供应商的引入和农副产品相关审核上报工作;县供销社充分利用供销社体系规模优势为扶贫832平台的运营提供支持。

  四、强化推广应用。积极推动供销社管好用好“832”销售平台,截止2020年10月20日,全县注册832平台采购人管理账户73个,开通激活交易账户的单位322个,开通、交易率100%。做好农副产品货源组织,推荐本县农副产品和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有诚信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商家入驻“832”平台,拓宽销售渠道,确保销路畅通。截止2020年10月20日,全县累计入驻832平台供应商10家,上架商品数22个,包含豆腐干、核桃油、食用油、玉米挂面、黑花生等4大类22款产品,实现网上采购263.38万元。

  五、强化财政保障。努力克服县级财政困难、财力有限的困境,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全力支持消费扶贫采购工作。同时组织引导预算单位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积极探索、拓宽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渠道,提高平台对脱贫攻坚工作促进作用。积极引导银行、保险等有关机构,分运用保险、担保、小额贷款等方式,为全县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提供金融支持。

  六、强化激励机制。定期统计和通报网络平台采购情况,及时更新工作动态,丰富完善相关数据,推动全县广泛参与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联合县扶贫、供销、工会、农业等部门对全县财政预算单位开展扶贫832平台采购专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查,对工作开展情况跟踪督导,并进行问责通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