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汉中市财政局“财政云”工作见实效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省财政厅“加快财政信息系统一体化构建陕西财政云”的整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多措并举、上下联动,“财政云”顺利运行并初见成效。

  一是助力精准预算,保障资金精准拨付。今年1月,全市市县各级顺利完成陕西财政云部门预算系统在我市的上线应用工作,全市所有预算单位应用系统完成了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同步生成“财政云”系统预算指标,由于财政云系统“预算—执行”体系的无缝连接及精准对位,资金拨付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得到了极大提高。

  二是实现电子化支付,提升资金支付效率。“财政云”上线后,财政安排资金在全部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的基础上,严格按照陕西财政云流程全面实现电子化支付,全程无纸化,有效提高了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效率,降低了支付管理成本。同时,通过“财政云”实现对每一笔财政资金的“精确跟踪”,打通了“数据孤岛”,实现了“横连纵通”,有力地提升了国库资金支付效率、安全性和透明度。

  三是充分发挥优势,助战疫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好财政云系统“无纸化电子化办公”的优势,方便支付业务办理,减少人员流动与接触。系统“7*24”小时运行,与人民银行及各相关商业银行数据传输保持实时在线,确保了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拨付。

  四是规范会计核算,服务财政大数据。“财政云”系统采用了全省大集中模式,对全省财政系统账套设置、科目体系、自动生成凭证等业务规范和数据标准进行了统一,进一步规范了单位财务管理,使财政资金从预算到支出全程监控,实现数据标准一体化,更高质量服务财政大数据。(孙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