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筹措资金近30亿元支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疾病预防控制的重要一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陕西省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达到74元,较2009年项目启动时增长3.4倍,各级财政当年安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28.6亿元,其中中央和省级25.82亿元。

  基本公卫项目实施以来,每年免费向3864万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慢性病管理、疫情管理、中医保健等12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地方病防治、职业病防治、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增补叶酸、孕前优生检查等19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推动疾病防控的“关口”不断前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为预防出生缺陷,减少残疾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陕西省各级财政每年筹措资金9000多万元,保障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制度全面实施,重点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和先天性听力障碍、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每年40万城乡孕产妇和新生儿受益。

  下一步,各级财政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支持力度,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和信息化绩效考核,充分发挥基本公卫项目资金在疾病预防和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切实助力健康陕西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