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安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入库财政部PPP中心

  日前,财政部PPP中心发布2020年5月份纳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的项目清单,安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列其中,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成财政部PPP中心入库工作,正式进入采购阶段,为高效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迈下坚实一步。

  安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汉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惠及民生大计的重点工程,是安康市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实现生态环境保护、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有效手段。该项目已列入省市区“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和《陕西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20—2030)》。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7.48亿元,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运作,具体为BOT(设计建设-运营-移交)方式,拟在汉滨区五里镇月河南岸郝家坝新建1座日处理1800吨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用地面积约172.8亩,服务范围为厂址60千米半径的一区五县,即汉滨区(含恒口示范区、高新区、瀛湖旅游风景区)和汉阴县、旬阳县、平利县、岚皋县、紫阳县的城镇区域。

  项目建成投营后,年发电可达14129万KW·h(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约4.7万吨,年上网电量11304万KW·h(千瓦时),可供约5.6万人使用1年。同时,年可节约土地30至40亩,真正实现土地节约化、集约化利用目标,长效解决垃圾围城和环保治理压力等突出问题。

  目前,该项目建设用地预审、航空净空审核、环评、稳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水土保持方案的编报等项目前期工作正稳步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