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整体绩效评价获得3个优秀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日前通报了2018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补助资金4个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结果。陕西省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补助资金绩效评价荣获优秀,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绩效评价为良好。

  这是国家首次对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开展整体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中央财政分配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中央财政下达陕西省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持续增长。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下达陕西省2020年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69.2亿元。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为陕西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在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支持的同时,省级财政对农业方面投入力度不断增强,今年省财政安排省级财政农业专项资金23.1亿元。坚持提前与省农业农村厅沟通协商,于每年年底前将下一年省级财政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预计数的70%以上下达到市县。对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严格落实《预算法》规定的30天期限内100%分解下达的要求,促进预算资金尽早发挥效益。紧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农村重大决策部署,精编细编预算,加强项目资金支出审核。建立全覆盖、全链条、动态化的资金监控系统,实时跟踪资金分配、拨付和使用情况,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