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汉中市财政局进一步夯实三保工作责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有关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凝聚增强“三保”工作合力。近日,汉中市财政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三保”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夯实了领导小组各成员的工作职责,确保履行好市财政对县区“三保”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帮扶责任。

  预算科负责县区“三保”预算执行月报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密切跟踪县区“三保”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加强县区财政收支形势研判。国库科负责加强对县区财政库款的监测和调度,建立市财政对县区工资保障监督预警机制,强化县区保工资支付风险评估。债管科负责加强对县区政府债务风险的监控,督促县区按期偿还到期政府债券本息,化解债务风险。办公室和信息办按职能分工做好县区“三保”工作的政策宣传、信息报送等工作。综合科、社保科、教科文科、工资办按职能分工做好工资和基本民生等相关政策研究及经费保障工作。财监处会同预算科对县区“三保”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出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检查处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