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武功县财政局切实兜牢“三保”底线

  武功县财政局通过在壮大地方财力,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资金监管等措施,兜牢了“三保”底线。

  一、进一步巩固和壮大县级财力。积极克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不利因素,紧盯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夯实征管责任,切实做到应收尽收。积极落实产业扶持政策,主动争取省市产业引导基金,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紧盯上级政策、项目、资金投向,积极汇报争取,赢得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努力增加地方可支配财力。

  二、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三保”合理支出。落实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优化安排、足额保障,确保“三保”支出不留缺口。率先推行《财政支出预算管控清单》《年度预算执行提醒函》等制度,除防疫、应急、维稳、救灾等特殊情况外,未经县委、县政府批准,一律不追加支出预算。同时,加大对支持进度慢、连续结余结转存量资金的清理盘活力度,统筹用于“三保”支出。

  三、强化“三保”资金的监管。坚持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严禁单位擅自改变“三保”资金用途,对挪用、挤占、截流民生工程资金和其他专项资金等违规现象实行“零容忍”,确保不出现“三保”资金断链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