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白河县财政:印发《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台账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近日,白河县财政局研究制定了《白河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台账管理办法》,实现了扶贫资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监管,提高了资金使用成效。

  办法由总则、资金范围、台账内容、方法步骤、台账管理、部门职责、督查考核6个章节组成,要求各扶贫资金使用单位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涉农整合资金、苏陕扶贫协作资金按规定内容及方法纳入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台账,重点强调三方面台账管理:资金来源清晰,流向清楚,要素齐全;数据真实有效,与账面及扶贫报表数据一致,与项目资金实际情况一致,县、部门、镇、村上下衔接一致;动态管理、及时更新。

  下一步,县财政局对台账报送质量、时限要求严格进行督查考核,按月通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扶贫工作考核内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台账建设发挥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