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延安市财政局强化2020年涉农资金整合中期调整方案合规性审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尤其是今年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优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的最新规定,近日,延安市财政局会同发改、扶贫、农业农村、水利、交通、人社等部门对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中期调整方案进行了集中联合会审,并通过现场审查、集体研究讨论、当场反馈问题的方式,指导贫困县修改完善方案。

  方案审查前,市财政局对各部门参与审查人员进行了政策培训,统一把控政策标准和审查原则,提高审查人员的政策水平和审核效率。本次审查突出落实政策的全面性和项目资金安排的精准性,重点审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优化支出、边缘户帮扶、非贫困村支持、以前年度已实施但未安排资金项目支持和以工代赈要求等5方面政策落实,重点关注是否为贫困村、是否为村集体经济项目、是否入项目库、是否落实负面清单、是否有可行的带贫减贫和利益连接机制以及补助标准差异是否过大等关键点。

  通过审查、修改、再审查、再修改“两上两下”的市级合规性审查,确保了贫困县财政涉农整合资金投入项目合规,资金的经济性和边界清晰,资金管理规范,使用效益全面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