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子长市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局长座谈会议精神

  子长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全省财政局长座谈会议精神,立足三个聚焦、四个强化、五个推进,全面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聚焦组织收入。科学分析研判经济走势,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深挖增收潜力,盯紧重点税源行业,切实做到依法征管、应收尽收;三是聚焦向上争取。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汇报,及时掌握政策动向和资金投向,强化项目谋划和包装。着力拓宽融资渠道,支持合法合规融资,争取更多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民生保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将资金统筹用于“三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二是强化政策落实。严格按照中省和延安市关于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要求,继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积极应对疫情冲击,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三是强化资金管理。严格落实相关资金管理规定,合理统筹特殊转移支付、抗疫特别国债等上级资金和自有财力,科学安排资金使用,管好用好、花出成效。四是强化风险防范。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妥善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全面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五个推进”:一是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按照子长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推动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逐步将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延伸到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强化资金使用单位的绩效责任。二是推进镇(街道)财政所建设。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标准化财政所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子长基层实际,加快人员配备,加强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设施建设,切实发挥乡镇财政“最后一公里”监管作用。三是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严格执行延安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规范资产购置、使用和处置,落实好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四是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快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进度,加快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实现采购线上运行,提高采购效率和透明度。五是推进陕西“财政云”建设。加强与预算单位、人民银行、商业银行的沟通协调,有效解决指标管理、国库支付等环节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做好行政事业单位退出会计集中核算后的指导服务,加强业务培训和监督检查,全面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