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白河县财政多措并举促进财政收入增长

  年初以来,白河县财政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收入组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尽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财力的影响。

  一是该县密切关注疫情下重点行业和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加强分析研判,掌握税源变化,突出抓紧抓好全县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汉江白河(夹河)电站正式发电、汉江防洪保安工程和河街棚户区改造回迁等重大项目建设带来的税收增长;二是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手段,做好上年末缓交收入的清理回收,集中时间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堵塞税收漏洞,补齐征收短板,确保应收尽收;三是以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为契机,督促各执收单位进一步梳理现行收费项目,查找执收依据、征收范围和收费标准,严格执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集中清缴历年来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通过非税收入弥补税收短收缺口,确保如期实现收入目标。

  截至6月底,该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64万元,占年初预算的62.6%,超进度任务12.6个百分点,降幅较全国低3.6个百分点,并在5月底提前一个月实现了“双过半”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