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铜川市财政:上半年累计减税降费逾亿元
“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

  截至6月税务征期结束,铜川市新增减税降费共计10064万元,其中,税收减免7929万元,社保费等其他非税减免2135万元。税收减免中,2020年新出台政策共减免1664万元;2019年出台政策翘尾因素减免6266万元。

  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能。截至6月税务征期结束,全市25家享受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相关设备在计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扣除金额86.88万元;符合享受增量留抵政策企业4户,扣除金额1279.73万元。1893户次纳税人享受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增值税优惠政策,减免税额854.64万元;累计为94户纳税人办理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561.75万元;对疫情期间九大行业水利建设基金和残疾人保障金,按照应享尽享明细清册逐户进行核实,已累计减免水利建设基金及文化建设事业费15.38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57.61万元;为符合政策的车辆减免车船税880元;为8户企业捐赠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税款3.1万元;为318人次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享受减免个税96.85万元。

  二、全面落实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政策。全市各级税务机关通过“非接触式”广泛宣传此项优惠政策,已累计为39户纳税人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延期缴纳税款3391万元。对受疫情影响逾期申报或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纳税人,免予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不予加收滞纳金。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免予行政处罚 1769户。

  三、严格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严格执行养老保险“双降”政策,确保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参保缴费。目前已为全市1286家企业按新政策办理了养老保险。同时认真落实全省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作要求和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意见精神,着力解决困难企业职工安置问题,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截至6月底,为全市1180户企业减少失业保险费650万元。

  四、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明显。今年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涉及面广,受益者众,惠及生产、运输、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有力地支持了“六稳”“六保”工作,为全市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止跌回升和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方面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减税降费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等“升级换代”,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积极拓展市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为铜川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陕西海斯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办理增量留抵退税31840.13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健说:“这次退税,为我们企业盘活资金、新购设备、扩大产能提供了有利保障。”同时也及时帮助企业暂渡难关。截至6月底,办理延期申报87户次;办理延期缴纳税款210户次,涉及金额3391万元。联合全市11家金融部门完善“诚信纳税贷”产品,累计发放信用贷款64户(笔),贷款金额9529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另一方面纳税人获得感普遍提升。因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减免增值税、抗击疫情财产行为税地方性政策等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企业税费负担进一步降低。同时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对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强,在促进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等方面的效应好于其他类型的企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