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石泉县:扎实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今年以来,石泉县高度重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全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为稳定和促进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为加强工作沟通和协调,成立了以石泉县财政、农业农村、林业、气象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石泉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统筹协调,确保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有序推进。为切实做好今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石泉县制定印发了《石泉县2020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

  二、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工作责任。由牵头部门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根据职能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石泉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分别负责做好农业保险和森林保险公益林的组织、协调、技术服务和监督审核工作;县财政局负责保障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按程序及时拨付,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县气象局负责为农业保险提供气象预测、分析等服务工作;各镇负责做好宣传动员,逐户建立明细档案;各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具体承办投保、查勘、理赔等保险业务。

  三、足额保障资金,及时投保参保。石泉县将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县级补贴资金纳入年初预算,严格按资金管理程序审核兑现,加强资金日常监管,确保农业保险工作规范、有序推进。目前,全县9个险种均已完成保险合同签订,按照程序要求投保,确保今年农户参保不断档,切实提高了农业保险的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农业生产中的风险保障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