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白河县财政:七个方面保障民生需求

  今年以来,白河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把“保基本民生”作为财政工作的第一要务,积极筹集财政资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全力保障民生支出需求。

  一、筹集预算资金1246万元,有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积极推进白河县医院河街院区建设,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公立医院差价补助等公共卫生经费预算已完成年度预算的75%以上。

  二、落实安排就业资金3070万元,大力支持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拨付新社区毛绒玩具产业各项补贴资金,积极兑现本县出台的首次创业奖补政策。

  三、下达社会保障资金1.9亿元,全面保障了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社会养老、高龄和残疾人补贴等惠民利民政策按进度执行,退役士兵养老保险续接等中省出台的民生政策已全部落地。

  四、安排教育资金1.6亿元,全力推进河街小学、幼儿园、城关初中和城关小学框架操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采购及全县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等项目建设,促进教育优先发展。

  五、筹集资金8.6亿元,重点保障各级下达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整合资金在上半年全部执行,积极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旧宅基地腾退奖补债券资金3.12亿元已全部拨付到镇,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资金已拨付到项目主管部门,汉江下卡子、月镇段防洪工程正有序有力推进。

  六、拨付住房保障资金0.79亿元,做好河街棚户区改造、河街综合管廊、下卡子停车场、保障性安居工程基础设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城南广场等事关县城发展的重点民生项目。

  七、调剂资金解决了白郧汉江大桥、8.03水毁灾后恢复重建、农村道路升级改造、永春生态科技公司搬迁等一大批县上确定的重点民生项目,为做好全县“六稳”工作,实现“六保”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6月底,白河县各类民生领域财政支出200062万元,占总支出的89.68%,同比增长46.18%,民生支出同比增加6.3亿元,切实兜牢了民生底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