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省铜川市财政:财税服务大厅创新服务方式
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质量

  今年以来,铜川市财税服务大厅认真落实中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持续深化纳税服务改革,强化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质量。

  一、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厅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梳理发布的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以及372项“全程网上办”清单进行广泛宣传,提醒纳税人合理安排申报缴税时间,告知常见涉税业务网上办理途径及操作流程,公示办税服务厅涉税咨询及预约服务电话,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形式随时解决纳税人业务操作问题。全面开放24小时自助办税场所,增强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办理方式辅导以及导税服务力量,为企业和纳税人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办税服务。

  二、不断完善新举措,全面创新办税服务。聚焦减税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主动推行多项管理服务制度,在大力推广“一厅办”“一次办”“网上办”“自助办”四大服务模式的同时,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巾帼服务队,打造“真心、贴心、连心、用心、实心”的“五心”服务品牌,提供“微笑服务、首问服务、限时服务、提示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公示服务”七项举措。大厅纳税服务效率明显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

  三、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围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稳外贸扩内需等四个方面,扛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的政治责任,对2020年上半年新出台涉及“六税”“两费”的十二项政策以及铜川市出台的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政策,及时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政策宣传,让纳税人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成效。

  上半年,经过整合简化,纳税申报材料精简67.4%,办税流程简化56.4%,办理时限缩短75.9%,纳税人平均完成一次纳税所需时间降到了7分钟以内。截止6月底,完成税收收入和社保基金收入5.62亿元,其中:税收3.68亿元,社保基金收入1.94亿元。服务纳税人3.5万人次,提供延时服务55小时,提供咨询服务3.7万次。陕西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组、铜川市人大、市政协先后深入大厅开展营商环境评估检查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上半年大厅先后荣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铜川市三八红旗集体”“铜川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