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镇坪县财政局:出台“十条准则”助推镇财政所体制改革

  为深入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切实规范和加强镇财政所建设,推动财政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按照省市关于完善和调整乡镇财政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镇坪县财政局近日出台了镇财政所工作人员从业行为“十条准则”。

  “十条准则”具体内容包括:一是遵纪守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熟练掌握国家财经法规制度和会计制度,准确履行财务管理职责。二是诚实守信。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实事求是的反映,按规定及时处理,切实做到诚实可信。三是爱岗敬业。树立良好的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技能,勇于革新,争做行家里手。四是文明服务。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规范操作。五是真实可靠。真实地记录和反映实际经济业务事项,会计核算准确,记录可靠,凭证合法。六是客观公正。严格执行会计准则、制度,实事求是,保证会计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及时性和完整性。七是保守秘密。严守财经机密,维护国家、单位利益。八是廉洁自律。严守工作纪律,廉洁清正,不借职务之便或工作之机收受礼品、礼金、谋取不正当利益。九是坚持原则。严格贯彻执行财经法规和政策制度,依规依章办事。十是严格监督。认真履行会计监督职责,不断提升会计监督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