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陕西财政新闻联播

陕西宝鸡市陈仓区财政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陈仓区财政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齐推进。

  一是积极落实财政扶贫资金投入。严格落实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责任,足额将区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00万元列入预算,支持保障全区脱贫攻坚项目顺利开展。同时及时下达省级提前批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845万元,并协同区扶贫办落实项目资金计划,依照镇街筛选、主管部门审核、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审定的程序,将2020年省级扶贫资金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其中产业扶贫项目3853万元、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3992万元。

  二是力促扶贫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按照相关会议精神和区脱贫办《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各部门和镇街及时完成已下达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和审核批复,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时间节点,采取网上办理等多种防疫期间的办公形式,完成项目的招投标、土地环评、物资采购等前期工作,确保疫情稳定后,各项建设工作及时稳步推进,为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打好基础。

  三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库动态调整。印发了《关于做好近期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立足职能,指导各镇街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及时组织对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进行调整完善,将符合脱贫攻坚政策且群众急需解决的项目调整入库。调整后2020年全区入库脱贫攻坚项目296个,项目总投资25781.6万元,其中专项财政资金15776万元。

  四是强化扶贫资金管理。认真落实各级扶贫资金管理制度,配合主管部门修订完善项目管理程序,落实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和台账管理举措;夯实镇(街)村两级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管理公告公示的相关责任,督促做好镇(街)村两级的省级提前批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公告公示,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提高项目实施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确保扶贫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